2013-01-13 信息: 工作目的(1


一般來說,我們人一生大約有 40% 的時間是用在在工作上面,所以我們的工作確定了我們的生活型態,影響了我們整個的人生。
在這社會上,其實很多人不想要工作。有一些人他們工作,為的就是要等退休。他們花很長的一段人生,作他們不想要作的工作。想想看,如果我們使用我們最好的時間精神,體力,去做我們不想要做的事情。當我們失去了最好的時間,精神及體力之後,我們才做我們人生想要做的事情。那絕對是一件相當奇怪的事情。所以工作的目的,絕對不是只是為了這個退休的年日,應該還有更好的目的。
我們今天要從聖經裏面來思考,為什麼我們要工作,工作的目的何在? 其實這不是一個新的問題,在幾千年前,最有智慧的所羅門王,他就問了這樣一個問題, 3:9 這樣看來,做事的人在他的勞碌上有甚麼益處呢?。 究竟我們得著甚麼 ? 有什麼好處呢 ?  我們努力工作的目的在哪裏呢 ? 如果我們花了人生 40%時間在工作,那這的確是我們需要關注的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