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12-02  經文:腓 4:1-8
信息在意念中有喜樂()

我們的生活當中,常常我們的喜樂會被我們心思意念當中想起的一些事情所奪走。在極短的一兩秒鐘之內,我們的心情可能就馬上變得相當的沈重,讓我們的心裏感到焦慮,使我們失去了喜樂。當然,這樣的事情可以發生。腓立比書 4:1-8節,可以說是一段聖經裏面一段非常偉大的經文。在這裏告訴我們一些非常簡單,但是卻很實用的方法,讓我們可以在心思意念中經歷喜樂。
我們所說的喜樂,並不是一個面帶笑容,或者期待這個世界會用笑臉來迎接我們的這種心態。喜樂也不是我們所所謂一個山窮水盡疑無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思想。可能生活當中會經歷許多的死胡同。也許我們生活當中會烏雲密布,並且是非常大,非常黑的暴風雨。完全沒有任何的陽光,那在這樣的現實情況當中,我們又怎麼樣可以有喜樂的生活呢?這就是神藉著保羅寫的腓立比書所要告訴我們的。
這段經文,會讓我們看見,在我們的心思意念裏面有三個主要的敵人,可以奪走我們的喜樂。並且我們看見神告訴有一個簡單的公式,讓我們知道怎麼樣來勝過這個奪去我們喜樂的敵人。能夠幫助我們在現實生活中體驗到真正的喜樂。